防火隔間價格

防火隔間價格一覽,如何選擇適合的防火隔間?

2022-12-29

防火隔間是現代建築中不可或缺的安全設施,它能夠在發生火災時防止火勢擴散,保護人員和財產的安全。不同材料和設計的防火隔間價格不同,選擇適合的防火隔間不僅能夠保護人員和財產的安全,還能夠為建築物的安全提供保障。

 

下面我們將為您詳細介紹一下防火隔間的價格和選擇方法。

一、防火隔間價格一覽

石膏板防火隔間:石膏板是一種常見的防火隔間材料,它的價格相對較低,一般在每平米200元左右。

鋼板防火隔間:鋼板防火隔間的價格比較高,一般在每平米500元左右。

玻璃隔火帶:玻璃隔火帶是一種防火隔間的配件,它的價格相對較低,一般在每米10元左右。

以上價格僅供參考,實際價格還需要根據不同的材料、設計和安裝工作的複雜程度等因素進行具體報價。

 

二、如何選擇適合的防火隔間

根據需求選擇材料:不同的防火隔間材料具有不同的防火等級和價格,需要根據自身的需求和預算進行選擇。

注意防火隔間的設計:防火隔間的設計需要根據建築物的特點和火災風險進行選擇,設計合理的防火隔間能夠更好地發揮防火效果。

選擇正規廠家:選擇正規廠家的防火隔間,能保證產品質量和售後服務,而且還能夠根據客戶的需求進行設計和定制。

注意安裝工作:防火隔間的安裝工作需要專業技術和經驗,一定要選擇具有相關證書和豐富經驗的專業安裝公司進行安裝。

 

如果需要設計和安裝防火隔間,建議請專業進行設計和安裝,以確保防火隔間的防火性能符合相關的法規和標準。

防火隔間可以分為垂直防火隔間和水平防火隔間兩種。

它們都具有以下特點:

阻止火勢蔓延 防火隔間可以通過選擇防火性能較好的材料和設計合理的結構來阻止火勢的蔓延。
阻止煙氣擴散 防火隔間不僅可以防止火勢蔓延,還可以阻止煙氣的擴散,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提高逃生效率 防火隔間可以提高逃生的效率,為人員提供安全的逃生通道。
減少財產損失

防火隔間可以減少火災對建築物和財產的損失,降低修復和復原的成本。

 

防火輕隔間設計目的是在火災發生時起到隔熱和阻止火勢蔓延的作用,同時還具有隔音、保溫、環保等功能。通常采用輕質、防火性能較好的材料進行構建,例如:鋼構、玻璃鋼板、礦棉板、硅酸鈣板等。廣泛應用於辦公室、商場、酒店、學校、醫院等建筑物的裝修和改建中,保障人員的生命安全和財產的安全。

 

防火性能優良 防火輕隔間采用防火材料構建,能夠有效防止火災的蔓延,提高建筑物的防火等級。
輕便方便 防火輕隔間由輕量材料構建,施工快速,可拆卸性強,維護保養簡單方便。
隔音效果好 防火輕隔間具有優良的隔音效果,能夠有效隔絕噪聲,提高室內環境的品質。
保溫效果好 防火輕隔間具有優良的保溫效果,能夠有效隔熱,減少能源的消耗。
環保節能 防火輕隔間采用環保材料構建,符合綠色建材的標準,能夠減少能源的消耗,降低對環境的污染。

 

輕隔間、隔間牆、矽酸鈣板的防火時效

使用的材料和構造方式,輕隔間、隔間牆和矽酸鈣板的防火時效可以分為30分鐘、60分鐘、90分鐘等不同等級,防火等級越高,防火時效就越長。一般來說,矽酸鈣板通常被廣泛應用於防火輕隔間和隔間牆的構建,其防火性能優異,可以有效地防止火勢的蔓延。

如果隔間所使用的矽酸鈣板厚度為12mm,則其防火時效為30分鐘;如果厚度為15mm,則其防火時效為60分鐘;如果厚度為20mm,則其防火時效可達到90分鐘。

 

需要注意的是,隔間的防火時效還受到其他因素的影響,例如隔間的尺寸、環境溫度、材料的濕度等等,因此在實際應用中需要嚴格按照相關規範和標準進行設計和構建,以確保其防火性能達到要求。

 

防火隔間價格

防火隔間的價格會因受到多隔間尺寸、所使用的材料種類和品牌、防火等級等等...因此具體價格需要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評估。防火隔間的價格比普通隔間的價格要高一些,因為其所使用的材料和構造方式需要符合相關的防火標準和規範,而這些要求通常會增加成本。如果是使用矽酸鈣板進行防火隔間構建,價格大約在每平方米來計算。具體價格還會受到地區、市場競爭情況等多方面因素的影響。

 

在選擇防火隔間時,價格不是唯一的考慮因素,防火性能和施工質量等也非常重要,應當嚴格按照相關的標準和規範進行選擇和施工,以確保隔間的安全性和防火性能。

©Copyright 2022 by.立祺國際股份有限公司